刘盛涓儿

痛到深处自无言—

#明则诚之
#大红袍
#私设ooc致歉
#十年生死两茫茫

1
明老将军最为宠爱的二公子明诚前些日子里被逐出明家,此事传的沸沸扬扬,颇为轰动。
然而原因却不甚明了。
只几个少有的知情人知道,真正的缘由是因着明诚爱上了汪曼春。
一个卑贱的采茶女。

明老将军更是怎样都想不明白,一个卑贱之人,如何配得上自己千般优秀万般出色的儿子。
可那逆子,竟是铁了心要娶她为妻。
为此竟不惜被逐出明家。

若是普普通通的女子也就罢了,
可偏偏是那汪曼春。
是,罪臣之后啊。
怎可?怎能?怎敢!

说起这汪曼春,也甚是无辜,
明眸皓齿,巧笑倩兮,虽不曾惊为天人,但于明诚而言总归是特别的。
只系其祖父为叛臣党羽,因而被发配入了贱民。
这样的出身,怎可为妻,做妾亦是羞辱。

2
“曼春,过几日,我便要随军出征,你,,,我不在,你,,,你,,,千万珍重”
他伸手,小心翼翼的拨开她额前的碎发。

“阿诚哥,我知道,我知道的”
眼前的女子杏眼微红,千般不舍,终是化做一声轻叹。

“曼春,等我,等我得胜归来,就请陛下为我们赐婚,到时候,你会是我的妻”

“阿诚哥,你,,,我等你”

“傻丫头,不哭”

可世事无常,一别三年,他杳无音讯。

3
“欸,你听说了吗?大军得胜回朝,陛下龙心大悦呢”
“是吗,那可真好,说不定今年咱们还能得到些赏赐”
“赏赐的也是将士,跟你有何关系”
“欸,你懂什么呀”

彼时她正在采茶,听闻大军班师回朝,心中忍不住欢喜。
踉踉跄跄的跑去问他的消息。
然而——

他失踪了。
生不见人,死不见尸。

有人说他战死沙场,亦有人说他通敌叛国。

她不信,不管前者还是后者,她都不信。

那是她第二次哭。
第一次,是被抄家的那天。

4
当今天子喜茶,而这大红袍更是天子最爱。
产量极少又极为珍贵,所以便有专人采摘看管。
而汪曼春,正是负责采摘这大红袍的宫婢。

汪曼春擅分茶,只不过鲜少有人知晓罢了。
当晚,她以一杯茶得了圣心,
一跃成了皇上的美人。

自然是有人不耻的,可那又如何,
她来,只是为了报仇,只是为了找到那人。

她凭着姣好的容貌,才情,独得圣眷。
很快,就成了后宫里风头更胜过皇后的昭仪娘娘。
盈盈秋水,含情脉脉。
杀伐决断,心狠手辣。

她在也不是当年那个恬静活泼的小姑娘,可她不后悔。

只要找得到他,又算的了什么。

然而,终究一无所获。

5
“皇上,臣妾亲手做了莲子羹,陛下尝尝看”
“爱妃这般辛苦做甚,这些活儿就交给下人去做吧,来看看这香囊,昭仪可喜欢?”
“臣妾很是喜欢,多谢陛下赏赐”

言笑晏晏,一晃十年,她还是和初识那般善解人意,已近不惑的天子很是满意。

“来,这是明诚明将军,朕以为他战死沙场,不曾想竟是回来了,听闻你和他也是相识,朕特意让你来见见……”

后面的话她已然听不清楚,唯有明诚二字清晰的回响在耳边。
是他么?他没死,他,回来了。

手中的帕子几近被绞碎,她定定的看着他,不知所措。
他屈膝跪在大殿上,垂眸,不曾看他。

“臣明诚,见过昭仪娘娘,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”

沉默,窒息般的沉默。

良久,她听见自己忍不住颤抖的声音。
“明将军,免礼”
转过身对着天子盈盈一拜。

“陛下,想必陛下与明将军还有要事商议,臣妾不打扰陛下,臣妾告退”
“也好,晚上朕在宫中设宴,为将军接风洗尘”
“是,多谢陛下”
“恭送娘娘”

6
“昭仪,你究竟,为何要与人私通”

“朕对你,不好吗”

“陛下,您杀我全家,又害我心爱之人失踪十年不曾归,您觉得,我怎么敢爱您”

“所以,这么多年,你当真不曾爱过朕么”

“不曾”

“好,好,好的很”

“求陛下赐臣妾一死”

“你休想,你越是要死,朕就偏让你活着,朕得不到的,别人也休想”

她被废,囚禁于冷宫。
他被贬,流放于蛮荒。

7
他走那天,她来送他。
沉重的镣铐,额间刺着金印。
她着一件素色的长裙,破天荒的梳了少女的发髻。

她站在城墙上,他仰头看她。

相顾无言,唯有泪千行。

“珍重”
“珍重”

8
“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千里孤坟,无处话凄凉,纵使相逢应不识,尘满面,鬓如霜

夜来幽梦忽还乡,小轩窗,正梳妆,相顾无言,唯有泪千行,料得年年肠断处,明月夜,短松冈”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