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盛涓儿

痛到深处自无言—

#丁墨三部曲搞事群的第一次联戏
#新年快乐
#突然好想你
#季李

“突然好想你”

1
暖黄色的路灯,空荡的街道,
初雪纷飞。

街边的小贩不知疲倦的吆喝,破旧的单车上,零星的插了几个糖葫芦。
红的山楂与黑枣,倒也相得益彰。

李熏然选了绿葡萄的。
只因那个人,一向是不喜山楂和黑枣的。

微微的寒风钻进怀里,下意识的紧了紧衣领。

“小伙子,你看我这儿也没有几个了,要不我给你便宜点儿,你都拿着吧?”

不甚干净的棉袄,围巾严严实实的包着头,到叫人猜不出年纪。
不怎么地道的普通话,带着不知道是哪里的口音。

“好”
他停下来,良久,转身。

“欸,你拿着,六个,就收你十块钱吧,这大晚上的,我也好收拾了回家过年”

李熏然似是不可置信的怔住,
随即点头,苦笑。

一转眼,就过年了啊。
真快。

“小伙子,新年快乐”

“新年快乐”

2
“三哥,我回来了”

下意识的一句话脱口而出,似是被烙在骨子里的意念。
他触电般缩回手,钥匙掉落在地板上的声音,清晰异常。
他吓了一跳。呆呆的看着地上的钥匙链。

那是季白送他,唯一的东西。

玫瑰金的颜色混着透明的眼泪,
隐隐约约的光,纯净异常。

他小心的捡起来,又颤抖的把他放进口袋。

3
为数不多使用的厨房,不知道打哪儿翻出来的围裙,
甚至调料盒上都落了不小的灰。

笨拙的系上围裙,
家里好像,终于有了点儿烟火的味道。

卖相不怎么好的饭菜,李熏然把家里仅剩的烧酒拿出来。
还有刚刚买回来的糖葫芦。

似是有些化了,淡黄的糖,沾了他满手。

两个酒杯,两双碗筷。
一个东倒西歪,一个干净整齐。

他好像喝醉了,又好像没有,
微睁的鹿眼里,没了平日里耀眼的光彩。

李熏然觉得他好像看见了季白。
依旧是帅气的夹克衫干净的板鞋,
似笑非笑的眼睛,总是忍不住咕噜自己卷毛的手。

好像变了,又好像没有。

李熏然踉踉跄跄站起来,想要走过去抱他。
然而只是跌跌撞撞的摔在地上。

“三哥,疼死了”

“三哥,我买了你最喜欢的烧酒呢,呐,还有糖葫芦,绿葡萄的,可甜呢,知道你不喜欢别的”

“三哥,我想你”

“三哥,新年快乐”

评论

热度(9)